Luther King
他在这个洪水滔天的晚上,开来了一艘济世的船。
 

《【薛晓】幻觉》

        轮回非乐,偶然有乐,皆苦之因也。

       苏万近来时常做梦,梦到的东西也奇怪,偏偏醒来之后却什么记不起来。但是时常总有那么几句话萦绕在脑海里,每每一想起来,脑袋就跟针扎一样疼痛非常。

“搞不懂这世界上的事,你就不要入世!”

“救世!真是笑死我了,你连自己都救不了!”

“我一直在骗你,谁知道骗你的你都信了,不骗你的你却不信了呢?”

      直到同班暗恋他的女生送了他一套书,《魔道祖师》,咱也不知道这送书的女生怎么想的,他本来也没打算看,最近被怪梦折磨,哪还有心思看书啊,没想到随手一翻,却看到了“入世”“骗”等字眼的时候,苏万晓得,这事情大条了。

      苏万作为一个妄想成为学霸的学渣,每天干的最多的事,就是看书,学校看,家里看所以,当苏万回家之后一直到很晚都在看书,而且都到达了废寝忘食的地步的时候,他父母亲表示很开心。颇有种自己的猪崽子终于知道拱白菜的兴奋。

      苏万昨晚睡得有点晚,将将才看到晓星尘自刎,作为一个局外人,他觉得挺不是滋味的,你说同情晓星尘吧,却又觉得他是种因得果,想骂薛洋吧,却又觉得他实在太过可怜。于是,苏万做梦骂了一晚上多管闲事的阿菁。

     等苏万从梦中醒来的时候,看到眼前一大一小俩瞎子,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害怕之余又有些无语,感到万分头疼。这年头穿越的那么多,没想到能轮到他身上,而且他大概知道自己现在是谁了,尤其在听到小瞎子说话之后,更加确定,因为小瞎子说,

“道长,那个人醒了。”阿菁有些怀疑的看了看眼前这个满身是伤的男人,这人明明没醒之前还一脸防备,怎么醒了跟二傻子似的东张西望,还一个劲儿的盯着道长看。莫名感觉很讨厌。嗯,特别讨厌。

“你醒了,快起来喝药。”晓星尘移步过来,手里端着一碗乌漆嘛黑的中药。嘴角含笑,面敷白纱,眼球的位置没有正常的凸起,若非白纱上的两抹血痕添了些人气,苏万,啊不,此刻他是薛洋,薛洋都觉着自己见到了神仙。

“刚刚听小瞎子叫你道长,道长,你莫非不知,我的手臂伤了,使不上劲儿,你喂我吧。”薛洋不知怎的,就对着初识的道长提了要求,说完之后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你叫谁小瞎子,你才是瞎子,你全家都是瞎子。”阿菁有些气愤,一时之间有些口不择言,知道看到道长耷拉下来的嘴角,尽管道长没有开口,阿菁却知道,道长生气了。

“那你能起身靠着么?”晓星尘帮薛洋慢慢起身,靠在墙上,拿起调羹,舀起一勺汤药,细心的吹了吹,才送到了薛洋嘴边,而某位薛姓人士早就已经被这一系列动作,搞得傻呆呆的看着道长动作。

“道长!”阿菁气的直跺脚,愤愤的叫唤了一声,却见道长没有动,依旧温温柔柔的喂那个人喝药,一时气不过就跑开了。

“阿菁小孩子脾气,你莫要与她一般见识,还未请教公子姓名,因何受伤,流落野外?”晓星尘感觉这人气势变了,这人自打被救回来,即使在昏迷中,也是一副防备甚重的模样,然而醒来之后,那股子锋利凌厉的气势顷刻之间化为乌有。

晓星尘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这人给他的感觉就好像,就好像见到了什么亲近之人,有些类似于雏鸟还巢。想到这里,晓星尘不禁嘴角微扬。觉得自己一定是疯魔了,不然怎么会突发奇想。

“那如果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你是不是也应该礼尚往来一下,告诉我你的名字。”薛洋一字一句的斟酌着措辞,生怕眼前人觉得他里子不对,然后一剑捅下来,送他去见了阎王。

“吾名晓星尘,只是一个游方道士。”晓星尘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笑意没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时之间有些伤感。

“我叫……我叫洋洋,我什么……都不记得了,那个,道长,你能……收留我么?我什么都能干的。”生怕眼前人不答应,薛洋一瞬不瞬的盯着眼前人。

“这里是义庄,条件你也看得到,不太好,这里只有我跟刚刚那个小姑娘,你若是想留下,也是可以的。”晓星尘终是心软,答应了薛洋的请求。

薛洋想的却是,书里写的果然没错,晓星尘心地善良,搞不懂这世界上大多的事,更不晓得人心尔虞我诈,他是方外之人,又哪里晓得这世人最爱看的不是什么神仙飞升,而是仙格陨落。

此时的薛洋,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理解书中的薛洋是如何想的了,薛洋在地狱太久,晓星尘是他的人间,即使那是他偷来的,砒霜和糖,世人皆选糖。

晓星尘给薛洋喂过药,放下碗就出去了,薛洋也想起身去看他去做什么,却忘记,此时他满身是伤,不能说动弹不得,动一动也是能要人命的,更何况,现在换了里子的他,自小也是娇生惯养,何曾受过这样严重的伤。一时靠着不能动也很是无聊的很。

晓星尘对他放心,但是阿菁却不放心。薛洋不以为意,他想的是既然来了,那就帮帮薛洋和晓星尘吧。

“喂,小瞎子,吃糖么?”活像要诱拐小孩子的怪蜀黍。

“你有么?还有我有名字,不要叫我小瞎子!我叫阿菁”

“那,阿菁你过来,我给你,我现在浑身疼,动不了。你过来我递给你。”

薛洋看着阿菁一步步走过来,从身上摸出两块糖递给她,阿菁有些疑惑,却又察觉不出来哪里不对,反正现在有糖吃。

“阿菁,能帮我去看看你的道长哥哥在干嘛么?”薛洋再次诱哄小孩。

“你怎么自己不去。”

“我动不了啊,”

“哦”阿菁转身救出去了,根本没用竹竿探路,薛洋了然的笑了笑。这个机灵的小姑娘,果然是看得见的。

“道长,那个人问我你在干嘛,他是不是坏人啊,我们撵他走吧”阿菁急匆匆的走进抱着一堆茅草进门来的晓星尘。

“阿菁,他现在身受重伤,而且又失忆了,我们现在赶他走,你要他怎么办?”晓星尘微笑着跟阿菁解释,

“那……那我们换个地方吧,把这里留给他。”

“那我们去哪里呢?”

薛洋在屋子里听的隐隐约约,猜出来阿菁八九分意思,却没想到晓星尘是真的打算收留他。

“道长,我帮你吧,你要做什么啊。”

晓星尘失笑,这人真是有意思,明明自己一身伤,动弹不得,还想起来帮他。

“我要修补屋顶,省的我晚上出去,你跟阿菁两个人受冻。”

“那你会么?我是指修补屋顶。”

“不会。”

“巧了,我也不会。让小瞎子去吧。道长。”

晓星尘笑了,阿菁却暴走了,这人真坏,还想要让她上房顶去修补屋顶。阿菁捡起一把小石子,蹲在薛洋看不见的一个角落,偷偷的用石子扔他。

薛洋不以为意,他很享受现在的惬意时光,没有考试,没有老师父母的管教,而且道长很温柔,目前的状态挺好的。

“今天你晚上还要出去么?”薛洋不知怎的,今晚尤其不相让晓星尘出去夜猎。

“怎么,难道你怕黑?”跟薛洋相处的时间久了,晓星尘也学会了一两句打趣人的话。

“是啊,道长,我怕黑,不然你夜猎也带着我吧。”薛洋抱着晓星尘的大腿撒娇。

“你一开口我就想笑,我一笑剑就拿不稳了,到时候带着你,你若受伤了怎么办?”晓星尘还是那样温和,温温柔柔的开口解释。

“那我不开口,我给你提着剑,道长~你就带着我呗。”薛洋今日打定主意要跟着晓星尘。

“那好吧,真拿你没办法,你需紧跟着我,莫要离我太远。”晓星尘不知为何,每每对着薛洋都说不出拒绝的话,看着这人每每都能打破自己的底线。

“我保证。”薛洋一脸笑嘻嘻的模样,阿菁看着很是反胃,小坏蛋又忽悠道长了,这场面真是没眼看没眼看啊。

平静的日子终究不会平静太久,偷来的美好,再怎样都是偷来的。宋岚终于是寻来了。

“道长,我回来啦!”

“星尘,你怎……怎同薛洋在一处?”

“子琛,你说谁?”

“薛洋,薛成美。杀常识五十人的薛洋。”

“子琛,你认错了吧,他哪里是薛洋,他是……他是洋洋啊。”

“道长,这是谁啊。”

“薛洋,你欺他眼盲,但你却骗不了我。”一道银光闪过,薛洋只觉得有什么东西扎进了自己的身体,有些疼。

“子琛,你这是作甚!”

看着眼前急忙忙奔过来的阿菁和晓星尘,薛洋似乎觉得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脑海里抽身离去了。

“道长~我肚子疼,想吃糖。”薛洋黏腻腻的声音听的阿菁直起鸡皮疙瘩,偏偏道长吃他这一套,从屋外走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脸黑似碳的宋岚。

“你啊,先喝药,喝完药就给你糖吃。”晓星尘依旧还是那么温温柔柔的,似乎什么都没有变过,又像是有什么地方变的不一样了。

薛洋眼睁睁的看着宋岚又把晓星尘拉了出去,就见阿菁偷摸摸的跑过来摸自己枕头底下的糖块吃。

“小瞎子,我昏过去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了,那个一脸黑炭是谁。”

“据说是道长的好友,你昏过去的时候,道长貌似跟那人说过什么“道侣”什么的……”阿菁一脸满足的吃着糖,颇为不在意的,口出惊人之言。

“啥!!!!!!!”

………………………………

“儿子,起床了,快醒醒,再不起来上学就迟到啦!”苏妈妈看着躺在床上睡得一脸傻笑的自己儿子,感觉“这幸亏是我亲生的,不然笑这么傻,我绝对顺着窗户扔下去。”

“别烦我,我还没睡醒呢。”苏万迷迷糊糊的嘟囔。

苏妈妈一记排山倒海把苏万从床上拍了起来。“老娘不发威,你当老娘hello Kitty啊”看着儿子一脸不情愿,催促了几句,就下楼去了。

“原来是梦啊。”苏万坐在床上,觉得有些不真实。

所恨不可抑,.所求也可得。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ther Kin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