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her King
他在这个洪水滔天的晚上,开来了一艘济世的船。
 

《【薛洋×宋岚】夺目》

#我这是又磕了什么南极圈cp# 

#关于汉服,我瞎写的,求不扣字眼#   

  #不喜欢可以不看没人逼你#  


宋岚和薛洋结识于一场失窃,本来佛系店主宋岚没想报警,全当破财免灾了,但是架不住合伙人碗姐手快,待宋岚反应过来的时候,电话已经拨出去了,JC已经在来到路上了。

东西失窃也不能耽误做生意,于是碗姐哭丧着一张脸把宋岚交给了前来做笔录的小警员后,又欢天喜地的去做生意去了,变脸速度之快令人震惊。

宋岚在夔西路开了这家汉服店,自己既是老板,又是设计师,同时还兼任了店铺TB端的模特,无论是线上线下,都积累了好多粉丝客源,而最其中吸引人的一点,就是老板还是个COSER.

这次丢的衣服很奇怪,丢了一套女士的里衣,和一套男装的外袍,偏偏这外袍还是刚刚上架的,由宋岚本人展示的最特别的一款。宋岚着实想不出,会有谁这么无聊去偷这根本不成套的服装。

“你好,我是附近派出所的JC,负责咱们这片的治安,刚刚是您店里报的警吧,能请您跟我做一下笔录么?”

“您好,我是这家店的店主,东西是昨晚失窃的,我们今天开门,发现锁上有痕迹,打开门进来就发现展示架上的衣物不见了。”

“那你们有查过监控吗?”

“……”

“有有有,查到的监控显示是昨晚23:21,有人撬了门锁进来的。”那边正在热情招待顾客的碗姐顺口插了一句嘴。

“那具体失窃的衣物是什么制式呢?绣花纹样是怎么样的?布料材质以及衣码,你这边清楚么?”

“失窃的是一件明制汉服,通身红黑渐变,两袖口绣有巴掌大的彼岸花,后背绣着一只黑色凤凰,衣码是……”

碗姐在旁边很惊奇,惊奇于这个小警察居然懂这么多,又吃惊于男闺蜜居然一下子能说这么多字,连招呼顾客都不做了,站在展示架旁边看做笔录的俩人你来我往。

“这样,我们就清楚了,您这边留一个联系方式,方便我们随时联系您,不过我觉得您这边最好是联系一下保险公司商量一下理赔的事情。”薛洋站起身来,掏出自己的手机,留下了宋岚的联系方式。

“好的,谢谢。”宋岚听到手机铃响,看见手机上是个陌生好吗?有些疑问。

“这是我的手机号,如果你这边再想到什么细节,也可以随时联系我。”薛洋笑着解释。

“哦,谢谢。”宋岚恢复了自己对陌生人就不自觉话少的本性,却忽略了薛洋看到他手机屏保时兴趣浓厚的眼神。

刚送走薛洋,保险公司就上门了,宋岚着实疲于应对,拽着闺蜜碗姐,就让她上,自己急需回楼上办公室画设计图去也。

自家店铺失窃这个事情,宋岚根本没放在心上,每天沉迷于画设计图无法自拔,尤其是最近他关注的那个COSER轩,又出了新cos,给了他超多灵感,下笔如有神的宋岚,早就把自己报过警,还给小JC留过联系方式这件事忘在脑后了。

一个月之后的某天,宋岚卡在设计瓶颈,自己钻牛角尖正出神的时候,“叮咚”一声微信响,引起了宋岚的注意。

发微信的是个陌生人,最起码,宋岚自己不知道,点开微信一看,是一张图片,没想到点开大图之后,宋岚吃了一惊,居然是自己最喜欢的COSER轩,而且,貌似是自己没见过的cos图。

宋岚存图眼疾手快,直接右键。返回之后突然发现,图片被撤回了,这个陌生人还发了一句,“对不起,发错人了。”

宋岚很好奇,自己的微信里都是一些亲友,或者是COS认识的,但是都有备注啊,像这个没有备注的,而且还发过来的是COSER轩的照片的人,他是真的没印象。

难道是,世界这么大,圈子这么小?阿轩误加的?宋岚并没有在意,也没回,拿着新鲜出炉的图片继续发散自己的灵感去了。

宋岚刚刚上架夏末新品,就接到了ACG的邀请函,说是邀请他做我本次大赛的评委出席,还一定要穿他们汉服店刚刚上架的那款‘浮光曲’,宋岚心说,这年头的漫展主办方都这么尽职尽责了吗?连他家新上的款式都一清二楚。城市另一头的小公寓内,小警员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

漫展当天,宋岚带着碗姐一同出席,不过宋岚坚决拒绝碗姐跟他穿同一款式,宋岚觉得,今天大概会有好事发生。

然后,好事此刻距离他2M开外,身穿‘浮光曲’,挂着招牌的邪魅一笑,看到他之后,竟然走了过来。

“诶,碗姐,你居然认识COSER轩?他过来了。”

“你说谁,我不认识他啊,诶我去,还真过来了,你确定不是找你的,毕竟你俩穿着一样。”

“……”

“诶,老板,又见面了,真巧。”薛洋笑着跟宋岚打招呼,他身后的老同学泠子,也就是漫展主办方,嘴角向下一撇,心道,屁的真巧。

“COSER轩,我们见过?”宋岚惊喜与阿轩的主动打招呼,却在记忆里找不到自己见过coser轩的记忆。

“诶,老板,你居然忘了我么?我是那天那个小警察啊。”

“……”

“小警察!!!”宋岚身后的碗姐一声惊呼,吓了宋岚一跳,宋岚觉得自己依稀记起来的什么。

“你是那个懂制式,布料,和绣花的那个做笔录的小警察?”宋岚看着眼前人,再一次慨叹圈子太小了。

不是圈子小,是老板你太单纯,不知道你面前这人的险恶用心。泠子再一次腹诽。薛洋拿到这次ACG的邀请函之后,居然逼迫自己再出一张邀请函,还指明要送到夔西路的“白雪馆”汉服店,宋岚收。

泠子还没来得及问宋岚是谁,这边老同学的威胁已经递到了耳边,“你如果不发,下次出女装COS老子就不奉陪了。”为了自己的业绩着想,泠子不得已割地赔款了。

今天开幕的时候,持有邀请函的,都是在泠子这边入场签到的,泠子有仔细注意过,有没有宋岚这个人的出现,知道一个拿着邀请函的高个子男生出现在她面前,邀请函上赫然写着“宋岚”二字。

“诶我说,你俩既然穿着情侣装,就一起呗。”碗姐注意到气氛有些微妙,向宋岚提议。

“好啊,”“小碗,”截然不同的两道声音被碗姐选择性忽视了,从刚刚就注意到COSER 轩身后这个英气的女生了,碗姐要去勾搭人了。

薛洋笑眯眯的看着两个女生走远,又看了看身边这人,嘴角又勾起一丝笑,得来全不费功夫。

“我们也走吧,我看那边已经有粉丝入场了,再不进后台就要被包围了。”

时间退回到半年前,夔西路白雪馆开业当天,薛洋下夜班路过,正巧看到有活动,就驻足看了一小会,人声鼎沸中,似乎一个女声叫了一句“宋岚”,人群中一个高个子的男孩回头应答,熟悉的眉眼让薛洋立马就认出了,这是自己一直喜欢的COSER泊。

时间回到现在,主持人要求在台上的嘉宾随便挑一位评委说一句土味情话,薛洋挑了宋岚,说出了一句让宋岚满脸通红的算不上土味情话的表白。

“你说拍照要有光,于是我选择站在你身旁。”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ther Kin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