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her King
他在这个洪水滔天的晚上,开来了一艘济世的船。
 

《【魔道祖师】仙门幼儿园之检票》


仙门幼儿园最近组织了一次秋游,要求每个小朋友带着家长参加,任何人不能缺席。本次组织者温若寒校长表示,本次郊游意在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以及处理日常小事情的能力,但是大部分家长表示,我就听你吹,要钱就直说,别搞一些乱七八糟的名头。

中班的一个名叫魏婴的同学,因为父母都在国外做生意,所以无法到场,于是中班的班主任江枫眠老师自告奋勇,说要充当魏婴同学的家长,这让魏婴的好朋友江澄同学很是为难,江澄的姐姐是仙门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正巧今天要开家长会,江澄同学的妈妈虞老师就去给姐姐开家长会去了,所以,江澄同学只能跟魏婴同学平分一个家长了。

中班的另一个小盆友蓝忘机同学,因为父母从事的学术研究行业,因此也不能到场,但是,蓝忘机同学又不想带身为仙门小学的五年级班主任的叔父一起参加,无奈之下只能带着自家傻哥哥蓝涣出门。蓝忘机的哥哥倒不是真的傻,只是总喜欢不分场合说出弟弟的想法,这让蓝忘机同学有点苦恼,要不是校长说的不能缺席,蓝忘机同学实在是不想参加这种活动。

因为温校长定的位置有些远,需要坐地铁才能到达,因为幼儿园这边提前统计过人数,所以票很快就买好了,由每个班的助教老师分发到各个家长手里,当看到蓝忘机家里只有他跟他哥哥两个小孩子的时候,还特别问了蓝忘机是否需要帮助,而蓝忘机也非常懂事的告诉老师,说自己会照顾好哥哥的。助教老师,总感觉哪里不对,究竟是哪里不对?

因为地铁站的检票是过闸机,着实难倒了一大批小朋友,因为他们平时上学放学都有司机专门接送,从来没做过地铁,于是一个个抓耳挠腮,不知道该怎么办?幸亏身边都带了一个家长,家长们找来了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现场教学演示,但还是有好多人不会,其中就包括江澄小同学。

因为自己父亲去帮魏婴检票了,于是他成功落单,手里拿着票,不知道怎么做,小小的个子,在人群中显得有点可怜。这边蓝涣看到了,很自然的就松开了弟弟手,准备去帮江澄。

被撒开的蓝忘机表示,哥,幸亏来的人多,不然你弟弟我就被你弄丢了。

江澄站在闸机前正不知道怎么办呢,忽然就看到蓝忘机同学的哥哥同样也站在了闸机前,只见他拿出票,对着自己比划了一下正反面,然后塞到了一个冒着光的小洞口里,江澄有样学样,也塞了进去,“嘀”的一声,门开了。江澄很高兴,准备回过头谢谢蓝家哥哥,却看到蓝涣一脸无奈的看着泛红光的闸机。

江澄不知道该怎么办,四处看了看,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工作人员,就跑走了,蓝涣这边看着跑远的江澄,不知道该说什么,当他觉得此行差不多要泡汤的时候,之间江澄拉着一个工作人员回来解救他。

蓝忘机早就在魏婴的帮助下过了闸机,左看右看也没有找到自己的哥哥,魏婴看他孤身一人,就一直粘着他,说要跟他一起。

“你没找到你哥哥么?”

“没有”

“那我们一起吧,我也是一个人。”

“……”

蓝忘机同学同情的看了好几眼江枫眠老师,然后又无视了抱着江澄过来的蓝涣,任由魏婴牵着他的手,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看着魏婴扬起的笑脸,自己也跟着笑了。

抱着江澄的蓝涣:“我好像看见我那个冰山弟弟笑了。”

被蓝涣抱着的江澄:“魏无羡又在调戏蓝忘机了。”

江枫眠:“怎么感觉自己有点多余……”


 
评论(1)
热度(27)
© Luther Kin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