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her King
他在这个洪水滔天的晚上,开来了一艘济世的船。
 

《【蓝景仪×欧阳子真】心动》


欧阳子真一直记得魏前辈夸他的那句“观察细致,落点独特”,然后选择性的遗忘了后半句“这位小盆友将来一定是个情种。”

他觉得魏前辈的判断有失偏颇,为什么得是将来呢,现在就不行么?更何况,蓝景仪那家伙惯会招蜂引蝶,现在不看住了,等到将来,就晚了。

跟蓝景仪的相识挺偶然的,彼时他们几家的年轻子弟出门夜猎,却不想误入陷阱,被人引入义城,义城诡谲,几家的小辈自发团结在一起,也因此,他结识了兰陵金氏的金凌、以及姑苏蓝氏的蓝思追和蓝景仪。

蓝景仪此人,待人爽快,单纯耿直,喜欢快言快语,在雅正的家训下,四千多条家规都管束不了他,但正是因为蓝景仪的直言快语,让欧阳子珍觉得此人颇有意思,值得结交。

在义城的时候,他们患难与共,但是就算在危机四伏的状态下,蓝景仪依旧能想出乐子来缓解气氛,甚至还说,出去之后要带大家去蹦迪,欧阳子真不解,何为蹦迪,刚想问问是什么意思,蓝景仪就被蓝思追禁了言。

他们本来误入义城心惊胆战的,但是在蓝景仪的幽默下,倒也不算是特别害怕,直到含光君和魏前辈的出现,可伴随着两人出现,冒出来一大波傀儡,欧阳子真与同伴们奋起抵抗,却不小心让自己腹背受敌,关键时刻是蓝景仪飞身过来,解决了他身后的一只傀儡,与他并肩作战,蓝景仪自己却吸入了大量的尸毒粉。

等含光君解决了傀儡之后,就让魏前辈照看他们,他去追幕后黑手去了。魏前辈说刚刚的混战,他们多多少少都有吸入尸毒粉的现象,如果不及时解毒,怕是会尸变,让他们赶紧找地方落脚。

欧阳子真愧疚不已,要不是因为他,景仪也不会中毒这么严重,好在魏前辈神通广大,找到了一处人家,虽然环境诡异了些,但是比起外面危机四伏的场景要好得多。魏前辈跟主人家友好的沟通了一番,主人家让他们自便。魏前辈还煮了粥给他们喝,虽然味道过于辛辣,还很奇怪,不过好在尸毒倒是解了。听着蓝景仪再次生龙活虎的吐槽,欧阳子真终于放下了那颗惴惴不安的心。

看着他们一个个都喝了魏无羡特制尸毒解药之后,魏前辈居然还对他们做起了现场教学,要不是场景不对,欧阳子真真就以为身处云深不知处呢。金凌第一个接受魏前辈的测试,还助纣为虐,说外面一点不吓人。结果,他身后的蓝思追被吓到了。欧阳子真就有点害怕了,好在蓝景仪站在了他身前,先于他去观察外面。

听着景仪的侃侃而谈,欧阳子真似乎觉得外面没有那么可怕了,硬着头皮,壮着胆子也上前观察了一番,结果却得了魏前辈一句“将来一定是个情种”的评价。一时之间窘迫不已,周围的同龄人哄笑不止,尤其蓝景仪笑的最欢。

被人调笑本没有什么,但是欧阳子真觉得,在蓝景仪面前,就有些丢人了,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后来,义城之事解决,他们各自回家,彼此之间只能靠书信往来,别人怎么样欧阳子真不清楚,他跟蓝景仪那真的的,三五天就传书一封,信上所说也无大事,无非就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乐于有人分享。

欧阳子真发觉,他似乎愈发想念蓝景仪了,书信能传递的东西还是太过于片面,他甚至隐隐有些嫉妒蓝思追了,后来,他才知道当时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的情绪是为何,原来是心动啊。



 
评论(1)
热度(31)
© Luther Kin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