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her King
他在这个洪水滔天的晚上,开来了一艘济世的船。
 

《【温晁×岳云鹏】拜师》

#温晁x岳云鹏# #南极圈冷CP# #ooc警告# #私设注意# #纯属娱乐,圈地自萌# #XJB写#   


温氏集团,发迹于陕西,靠的是祖辈发展的煤矿生意,虽然是暴发户起家,但是架不住先代家主有生意头脑,随后的每一代家主都努力发展家族事业,硬生生的把自家挤进了四大顶级世家之中,成为了第五大顶级世家。

温晁,当代家主次子,外界传闻此人争抢好胜,骄傲自大,且目空一切,唯他独尊,是下一任家主的强有力竞争者,然则,谁又能想到,温二公子其实是个努力上进,热爱传统文化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呢?

温晁是真的爱相声,从他准备上大学念得专业就能看出来,相声表演。倒不是真的为了上台表演,二公子说了,学这个就是个乐,图自己高兴舒坦,反正家里也不用他继承家业,高考后准备把儿子塞进北大学政治经济的温若寒默默地放下的手里的棍子,回卧室床头扒拉出一把枪来。

后来据温二公子说,他跟他爸据理力争,讲事实摆道理,终于成功的学了自己的心仪专业,然而又无奈于老父亲苦苦相劝,退让了一步,学了他爸想让他学的政治经济学。然而事实上,棍棒底下出孝子,他爸把他给揍了,安排到他另一个爸手底下念书,至于相声,全是不上课的时候,去小园子了听着学的。

大学四年,硕士三年,温二公子在小院子里泡了整整七年,见证了许多名角儿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喜欢相声的心却依旧如火炙热,于是,在准备考博的这一年,温二公子准备拜师。


其实,二公子早几年的时候也想过拜师,不过从小园子里走出去的,大多忙于商演,人家没空,二公子也没空,后来二公子闲了,却发现小园子里离开的都是些叛徒,二公子恶心于这些人的嘴脸,于是拜师又被搁置了,后来啊,二公子来小园子就不是专心的听相声了,而是仔细的观察台上的演员,倒不是看上谁了,那温二公子看上谁了,肯定是那人祖坟冒青烟了,温晁只是想从中发现一位自己未来的师傅。

皇天不负有心人,还真的被他看上那么一个,是个小胖子,跟这园子后台那些有些吨位的来说,还真不算胖,但是比新进血液来说,还是有点发面馒头的意思的。这小胖子叫岳云鹏,属于这园子里元老级别的人物了,但是为人谦逊,也不爱抢风头,园子里家族表演的时候,明明是也压轴出场的,却还是躲在师兄弟身后,平常的画风也是和煦有礼,温文尔雅,态度温和,特别是写了一手好字。

温晁特别喜欢字好看的人,他觉得字如其人,能写出一手好字的人,品性绝对坏不到哪儿去,于是,二公子的拜师漫漫长路开始了。

岳云鹏此人,有个艺名“小岳岳”,因一首“五环”而红遍大江南北,从小园子里走出去之后就很少回园子了,偶尔温晁会在后台幕布处看到他,这人每每抬眼看见都回以微笑,然后继续听师兄弟们你来我往。

温晁开始追专场,追现场综艺,甚至追到了片场看人拍戏,每次都是短短相聚(温晁以为的相聚),又匆匆告别,随着见到的多面岳云鹏,温晁越发觉得,自己的眼光独到,没选错人。

但是温晁的一系列举动,却惊动了温家现任家主温若寒,本来儿子小打小闹没啥,听相声,捧角儿在温若寒看来都无可厚非,毕竟不是乱搞男女关系这种有关原则的事情。也就随着温晁去了。

然而,当他看到儿子最新的信用卡账单时,眼皮子却使劲跳了跳,这小崽子捧角居然花的比乱搞男女关系都多,温若寒觉得,自己不能不管了。于是……后来,温若寒成了郭德纲的忠实观众。

岳云鹏也不是没有注意过自己的观众,第一排正中的那个小伙子,也跟了自己好几年了,几乎场场必到,偶尔的综艺现场,也能看到他的身影,岳云鹏有时候也会好奇,这人就真的听不腻么?

散场的时候,温晁跟普通观众一样上去献花,要签名,小岳岳在人群中精准的接到了温晁手里的照片,刚刚签完就看到这人对他做了一个翻转的手势,小岳岳的手比眼快,已然翻了过来,只见背面写到“岳哥,你收徒么?”

小岳岳脸上挂着笑,无声的朝着温晁摇了摇头,把签完名的照片还给他,只以为他是开玩笑的,毕竟。这年头,追着他们跑的,又有几个会送便宜给人抄的?于是又接下了另一位粉丝的开始签名。温晁倒是不生气也不气馁,如果拜师真的有这么轻松,他温晁还不惜得拜呢。于是,愈发觉得自己眼光不错。

但是被人拒绝的滋味不大好,眼珠子一转,计上心来,温晁走出人群,朝着舞台上大喊,

“岳哥,我喜欢你,当我男朋友吧!”

此话一出,全场寂静。

温晁满意的转过身走出场馆,却没看到身后舞台上,小岳岳轻微的点了点头。



 
评论(5)
热度(21)
© Luther Kin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