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her King
他在这个洪水滔天的晚上,开来了一艘济世的船。
 

《【瑶桑】匠心》

聂怀桑,“一问三不知”,聂家现任家主,非典型傻白甜,吃喝玩乐无一不精,只要不让他学习或处理家族事务,并且告诉他哪里有什么好玩的,分分钟能领走的典型代表人物。

谁都不知道他这性子是怎么在这虎狼环伺的仙门百家苟延残喘活下来的,只知道,一旦这人受了欺负或者聂家族里有什么燃眉之急,兰陵金氏就有人出面了。

据传,说是这聂家于当今仙督有知遇之恩,金光瑶以前是做过聂家副使的,且跟这现任聂家主关系匪浅,具体匪浅到何种地步,怕是没人知晓。

世人仅知,那金光瑶刚被金家认回不过半年时间,聂怀桑就上位成了聂家家主,虽然为人懦弱,但是家主之位之坚固,竟无人撼动。

聂怀桑领回聂明玦的尸体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感谢,他早就知道是阿瑶虐杀了大哥,他只是想等阿瑶漏出破绽,然后乖乖回到他身边,怪只怪当初大哥演了一出戏,赶走了阿瑶,致使他的计划付诸流水,不然,十几年前,阿瑶就该是他的人了。

当年,怀桑看上了刚进到聂家的孟瑶,听闻这人去金麟台认亲却被踹下金麟台,觉着此人着实可怜,却又忍不住生出些恶意的心思来,使计离间了他的同僚,让他们几度羞辱他,怀桑就想看看,这人到底能有什么表现。

万万没想到,孟瑶竟极为聪明,阴差阳错的利用了大哥,还一跃而上成为了大哥的副使,本来只想逗弄一下小可爱的聂怀桑,感觉自己被小可爱狠狠的咬了一口,这口子极深,怕是一时半会好不了,正如他逐渐浓厚的兴趣。

后来,大哥要他去云深不知处求学,大哥怕他还没进山门就被退学,于是派了孟瑶随行,却正好如了怀桑的意。

孟瑶的八面玲珑怀桑在家就有耳闻,却并没亲见,这一路从清河到姑苏,孟瑶把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偶尔有对他(阿瑶)出言不逊的,他居然也能先致歉,面带微笑,然后以自己(怀桑)为重,聂怀桑感觉好极了。

从小到大,自己是个结不成丹的废物,读书也不行,大哥对他也很是严厉,物极必反,聂怀桑骨子里着实烦透了这些。但是遇到孟瑶之后,孟瑶温柔,有耐心,聂怀桑扮猪吃老虎上瘾了,他似乎很享受孟瑶用单薄是身板站在他前面保护他,又安于孟瑶的一切安排,当然,如果孟瑶能跟他一起读书那就再好不过了。

金光瑶这次跟着他来姑苏,聂怀桑也知道他怀了什么心思,不就是想在金家人面前露脸么,这种小要求,怀桑觉得在自己能接收的范围之内。

谁又料想的到,孟瑶居然能让泽芜君帮他解围,这是怀桑万万没有料想到的,不是说,蓝家人并不会多管闲事的么?且其他诸多世家,皆忌讳族中子弟的出身,这蓝曦臣怎么跟别人画风不一样啊。

其实,从清河到姑苏,孟瑶也不是没有察觉,随行之人有意无意的恶意,也不是没有怀疑过二公子,然而每次看到二公子可怜巴巴躲在自己身后的样子,总觉得是自己想多了,二公子就是个普通的纨绔子弟,哪儿来那么多计谋。

这种想法根深蒂固,知道聂怀桑坐上家主之位也依旧不曾撼动几分,甚至在当上仙督之后,还拨冗指导怀桑如何处理家族事务,然数次之后发现自己这个义弟,却实在没有那个才能。

聂怀桑对这个人的欲念愈发不可收拾,尤其是见到他跟蓝曦臣愈发近乎,怎么看都不顺眼,也放任了这人十几年了,该收网了。

于是,魏无羡复生,蓝氏子弟遇险,让蓝忘机走出蓝家调查旧事,义城杀薛洋,一步一步,聂怀桑布的局天衣无缝,堪称完美,直到魏无羡打草惊了蛇,让金光瑶从金麟台跑了。

聂怀桑不想让自己小鱼儿跑了,于是一路尾随蓝忘机魏无羡来到了云梦,没想到,这人对自己还是那么心软,根本没想伤自己,该死的苏涉!!

本来蓝曦臣的那一剑,聂怀桑本意是想就此斩断阿瑶对蓝曦臣的情意,没想到温宁居然把大哥的头带来了,聂怀桑觉得事情大条了,自己怕是带不走这个人了。

果不其然,蓝忘机魏无羡合力将阿瑶封进了大哥的棺木里,永不超生。

聂怀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哪里算错了,事情怎么会这样,大哥为何到死都不成全自己和阿瑶,为什么他们都觉得阿瑶十恶不赦……

“诶,听说了么?清河前些日子举办了清谈会。”

“清河?那一位,‘一问三不知’”

“道友注意言辞,那可是新任仙督。”

“仙督?不是金光瑶么?”

“金光瑶都是哪辈子的老黄历了。不过你说起金光瑶,我倒觉着前些日子清河的清谈会,颇有几分以前金家的影子在。”

……

匠心,用在死物上,怕是鬼斧神工,可是用在算计人心上,终究算不过老天爷的。


 
评论
热度(8)
© Luther Kin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