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her King
他在这个洪水滔天的晚上,开来了一艘济世的船。
 

《【曦澄瑶】朱砂》


1条短信的接收只需要0.07秒

1罐可乐的被喝掉只需要15分钟

1条回家的路程只需要0.5小时

1幢房子的维修却需要整整1年


然而,自从那一天起,

一天24h不曾有任何响动的手机

1个星期都没有喝完的可乐

一个月孤零零一个人在家的江澄

疲惫如影随形,如同绵密的蛛网,一层一层紧紧束缚着江澄的心,甚至有那么几刻,江澄觉着自己连呼吸都停止了。

今天是蓝曦臣失去联系的第36天,也是江澄不曾走出家门的第30天。

江澄不知道蓝曦臣怎么了,只知他是中元节的前一天,出了趟远门,自此音讯全无,神鬼难寻,明明立秋的那天,他们还在热烈的讨论着,是他跟蓝涣去云深不知处,还是蓝涣同他回莲花坞,蓝涣还逗他说,“你若是同我一道回姑苏,那忘机和魏公子,就得尊称你一句长嫂,若是你带我去了莲花坞,怕是我要同你一道叫魏公子一声师兄了。”

一切明明都一如往常,蓝涣在那之前也没有跟他红过脸,虽平淡却也感情坚固,怎么中元节前出了趟门,连人都不见了,就算是,要分手,你也要出现当面跟我说清楚啊,就算……就算我并不想离开你。

最开始的时候,江澄没有联系到蓝涣的时候,仅仅以为是,那人太忙,兴许是忘记了,兴许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毕竟曦臣哥也是一家之主,族内家长里短,琐碎之事颇多。然而,在碰到回云梦定居的蓝忘机魏无羡二人时,却被告知,曦臣哥并没有回云深不知处,甚至连姑苏地界都没有踏入。

江澄在那一瞬间就不安了,传询给怀桑,传询给金凌,甚至亲去了大梵山和乱葬岗,结果哪里都没有蓝曦臣这个人,这个人就像是虚无的云雾一般,忽的一阵风吹过,云消雾散,什么都不剩。

江澄开始暴躁,扬言要跟姑苏蓝氏断绝往来,可是看热闹的人络绎不绝的来,却始终不见想等的人出现,最后,连金凌都从金鳞台赶过来劝说他,蓝曦臣此人却始终未曾露面。

江澄开始酗酒,甚至逛起了花楼,可确是魏婴同蓝湛一道将醉醺醺的他架出来的,从前不允许他喝酒的人,甚至会因为他喝了酒而调戏逗弄他的人,一直也不曾出现。

江澄的心凉了,人也累了,却依旧想知道这人究竟在何处,直到已经回了金鳞台的金凌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金凌说,“舅舅,我知道他在哪儿。”江澄大喜过望,连金凌不曾叫蓝涣舅妈,都未留心。

事实上,原来这人从未离开云梦,只不过不是在莲花坞,而是在云萍镇,金光瑶最后身死道消的地方。

江澄不明白为什么蓝涣会出现在这里,甚至此地离莲花坞不过区区20里,为什么,在他将天地闹得风云变色之后,这人还能坦然的偏安一隅,连面都不露。

“曦臣哥……”

“是阿澄啊。”

“曦臣哥,这些日子,你都去了哪里?让我好找。”

“阿澄,我……”蓝曦臣转过身来,江澄一眼就看到了,他手里的东西,是一件衣服。

是那个人临死之前穿过的外袍,金星雪浪袍,唯一跟金星雪浪袍不同的是,这件衣服上,暗绣了一丝蓝家的卷云纹。

“蓝曦臣,你知不知道我找你都要找疯了,结果你居然坐在一堆废墟上睹物思人?”

“……没有”

“没有什么,是没有睹物思人,还是没有龟缩不出!!”

“阿澄……”

“舅舅对不起,是我把这件衣服拿给他的。”金凌的突然出现,说出的话也着实惊人。

“金凌,你在说什么啊?为什么每个字我都听得懂,但是我不明白”

原来,金凌在金鳞台整理金光瑶遗物的时候,在芳菲殿密室,有这么一个包裹,写着“二哥亲启。”

“我总以为前人说的朱砂痣白月光是骗人的,不过是些哄骗小孩子的把戏罢了,原来,金光瑶这课眉间朱砂真的点进了你心里。哈哈哈哈……”

蓝曦臣下意识的想上前去拉住江澄,却被他有些狠厉的目光吓住,任由这人摇摇晃晃走了出去,走到了街上,空无一人的长街上,只有他一个略显单薄的身影,蓝曦臣就那么看着,任由人影慢慢变小,直至消失不见。

“二哥亲启:

二哥,等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想必已是与江宗主琴瑟和鸣了吧,阿瑶在此恭祝二哥心想事成,这里有一件金星雪浪袍,本来是一时的游戏之作,有些拙劣,还望二哥能笑纳,云萍城观音庙的观景松很是茁壮,希望二哥能时常前去探望一二,不若我将这观音庙的地契一同赠与二哥了吧。”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ther Kin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