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her King
他在这个洪水滔天的晚上,开来了一艘济世的船。
 

《【蓝家竹马组】猫舌》


蓝启仁:别人家来拱我的好白菜也就罢了,毕竟我阻止不了,但为什么明明都是我一起种下的白菜,你却偷偷的转化了,转化也就转化了,为什么你还要偷偷拱我的好白菜苗子?

………………………正文开始………………………………

蓝思追记不清自己到底跟蓝景仪相处了多少年头了,似乎是从记事起,两个人就形影不离的,一起跟蓝先生学礼仪知识,一起跟含光君学习法术,练习御剑,偶尔还能跟泽芜君来一趟公费旅游,见见世面。

蓝家家训“雅正”,并以此持家。但似乎自己的竹马并未以此为戒,云深不知处里,时常能见到他疾行喧哗,时而调笑恶搞女修士,时而顶撞蓝先生,又或者带自己旷课下山,景仪的存在,为静谧的仿佛一滩死水的云深不知处,注入了一丝活力。

但自己是从什么时候适应了这样的蓝景仪呢?是从自己天生吃不得热食,而景仪注意到了,年纪小小的他陪着自己一起吃残羹冷炙,是自己不小心打碎了蓝老先生最爱的茶具,而景仪帮自己背了黑锅,被罚抄家规,亦或是景仪带自己旷课下山,明明自己也有错,他却全权一力承担罪责,被罚挨了戒尺。

尽管,蓝景仪吃完残羹冷炙,还能吃得下烤红薯,被罚抄家规,思追也有帮忙一起,蓝景仪受着戒尺的同时,思追也同样的受罚。

思追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就吃不得热食了,未开蒙的时候,是跟着含光君一同起居的,含光君不喜热食,自己便同含光君吃同样的饭菜,后来,年纪稍大些的时候,同年龄相仿的景仪一同在蓝先生座下学习,谁料兰室准备的居然是热腾腾的饭菜,思追第一次在兰室就餐就被烫着了,但是被教导,食不言寝不语,所以即使被烫的舌头上起了泡,尝不出滋味。思追也没有声张,只默默的吃着饭,饭后如同往常一般正常上课,正常作息。

是蓝景仪发现的,整天板着一张脸的思追,每每到了用膳时刻,那张板着的脸就跟霜打的茄子似的,整个人立马就丧失了气力,好似吃饭是什么苦大仇深的事情一样,蓝景仪爱一切不用上课的时光,尤其热爱用膳的时刻,他自己嘴甜,夸起人来,能夸出朵花来,厨房的哥哥姐姐们都喜欢他,经常偷偷地给他加餐。

蓝景仪是某天用过午膳之后,发现同辈之中,学习最好的蓝思追居然没吃完饭,本来是打算过去笑话他的,但是看着他每吃一口饭菜,就跟很难受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饭菜有多难吃呢。蓝景仪觉得,自己得给厨房的哥哥姐姐们正名。

“你怎么这么吃饭啊?饭菜里又没下毒。更何况这饭菜色香味俱全的,甭提多好吃了。”

“……”

“喂,蓝思追,我跟你说话呢。”

“……食不言,寝不语。”蓝思追看着面前蓝景仪一副打开了话匣子的模样,认命的放下了碗筷,正好这饭菜还有些热,就再放一放也好。

“那你说,你为什么吃的这么……这么……”

“细嚼慢咽”

“……对,也不对,你看着好像挺难受的。”

“我吃不得热食,怕烫。”蓝思追说着,就张开了嘴,被烫伤的上颚,牙床上的水泡,甚至舌头上都是细细密密的水泡,光是看着,蓝景仪都觉得疼的要死。

“都这样了,你为什么不说呢?”

“蓝先生说,食不言,寝不语。”

“你是不是傻啊,别吃了,跟我去医师哪里瞧瞧去。”

“……”思追看着景仪牵起自己的手,突然觉得,吃下去的饭食似乎没有那么烫了。



 
评论(1)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ther King/Powered by LOFTER